韓國瑜妻辦座談會助選

首場闡述教育政策

2019-11-04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台北消息: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舉辦“佳芬講堂”助選。3日在台中登場的首場,主題選擇親子教育,李佳芬談及韓國瑜推動學貸免利息、交換學生及雙語教學等政策都很重要,台灣只要推動8年到10年就可以改變,與國際接軌。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佳芬講堂”台中場報名人從未成年的中學生到70歲的老人,年齡層廣泛。“佳芬講堂”將是系列活動,預計以每周一場的頻率在不同縣市、推出不同主題座談,預計舉辦八至十場。

首場活動中,李佳芬細數在農家成長,小學下課要養家畜家禽,父母教養嚴格的農村成長歷程。她還幽默地說,與韓國瑜交往時很不習慣,因李的家庭背景保守,韓國瑜愛開玩笑。很多人認為韓的想法很跳躍,其實韓提出來的看法都已想很久,但論述時常跳過中間,讓人以為他是脫口而出。

李佳芬以自己辦雙語學校的經驗闡述韓國瑜的雙語教學政策,認為教改最難改的就是老師、家長,大家都在傳統的觀念下都很難改。但雙語教學可以讓孩子有膽識去遊學,學語言也學文化, 才能開拓視野、開拓橫向移動的能力。

對於韓國瑜的學貸免息政策惹議,李佳芬也說,質疑的人只想到學費,但學生還要食宿,且畢業後待遇不高,如何面對未來? 她強調,政府要想辦法幫孩子挑這個責任,不要擔心套利,不要怕有呆帳,要讓孩子知道政府的美意、讓年輕人有榮譽感,不要堵住孩子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