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高雄成立漁業後援會遭遇民眾抗議

2019-11-04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台北消息:蔡英文競選連任全台漁業後援會3日在高雄成立,蔡也喊出再給她4年,要擴大辦理養殖漁業保險等政見。不過,場內卻有小插曲,有失業的高速路收費員突然闖入,抗議蔡英文未兌現承諾。

蔡英文當天直搗韓國瑜主政的高雄市搶票。她在後援會成立儀式上致詞時提及,這幾年來,尤其這幾個月,加強了與漁民朋友的溝通,下一個4年再讓蔡英文當選,好再做更多事情,要擴大辦理養殖漁業保險,讓漁民有保障,天災或意外事件造成的損失減少。

她也說,今年10月開始政府獎勵漁船到印度洋探勘漁場,讓將來漁場選項更多,農委會還有4年100億新台幣的補助計劃,要讓養殖漁業更有競爭力,拜託大家再給蔡英文4年。

在蔡英文致詞到一半時,場內後方突然有民眾持布條抗議,旋即被安保請出場。這名抗議的人士為“高速路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鑾,蔡英文2日到雲林縣出席宗教活動時,孫秀鑾也現場大喊抗議,要求蔡英文保障收費員的工作權。

她表示,蔡英文4年前簽了一紙協議,都沒有履行,當初收費員被裁撤年資及工作權,蔡允諾要幫忙,但4年前的承諾沒有兌現,現在又要選舉了,蔡英文究竟把勞工位置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