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記者戴標語頭盔干擾秩序

香港警方首次取消記者會

2019-11-05

六名記者干擾,香港警方首次取消例行記者會。(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記者 韓璇)香港警方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有6名記者戴上貼有標語的頭盔示威。警方要求有關記者離開,但他們並未聽從要求,最終警方首次宣布當日記者會取消。

當日,記者會剛開始,有6名記者戴上貼有示威標語的頭盔,警方要求有關記者取下頭盔,惟記者並未聽從。於是警方宣布記者會暫停。

據悉,參與示威行動的6名記者分別來自香港電台、立場新聞、AM730、端傳媒、獨立媒體、明報6間傳媒機構。主持記者會的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一再要求有關記者離開現場。

高振邦表示,警方記者會是為提供資訊給公眾,並非示威場所。記者如果想要表達意見,有很多平台可以反映。他指有關記者沒有必要剝奪其他媒體的採訪權利。

不過6位記者並未離開座位。局面僵持逾20分鐘後,高振邦宣布記者會取消。這是警方自8月舉行例行記者會以來,首次取消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