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人懸紅千萬為港謀出路

2019-11-05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早前於報章懸紅千萬港元冀為香港謀求出路的神秘人現身,其身分為哈爾濱市政協委員、中道集團董事長莊紫祥。莊紫祥4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自6月開始因社會紛爭而感到不開心,希望能用愛解決事件。

據港媒報道,莊紫祥稱,希望用愛解決事件,鑒於“香港人好現實,尋出路要有誠意”,於是掏出1000萬港元。他強調資金是自行出資,並且“十分乾淨”。

莊紫祥多次強調現時的社會事件是“家事”,看到不少家庭無止境爭吵,也看到不少暴力影片,令他感到很不開心及迷茫。他經常晚上到各大屋村區和年輕人交談,很多年輕人存在住屋難的問題。他認為如果解決了最重要的民生問題,其他問題便可隨之慢慢解決,香港便會有美好的前途。

莊紫祥說:“我是一個很愛祖國、很愛中國人的香港人,希望大家給我一個機會去愛香港每一個人,因為香港是我的家,每個人都是我的家庭成員。我就試一試用一千萬代表我的誠意,我願意很衷心、真心真意為香港這個美麗可愛、充滿歡欣的地方,能夠做到一些事情。”

莊紫祥將為香港尋找出路舉辦一個比賽,參賽者提交的方案必須是中立、非政治性的純民生主題。是次比賽設有冠、亞、季、殿及最佳演出各一名,獲獎者和評選員將獲發不同金額的獎金,投稿截止日為11月14日,市民可於11月中起於網上登記成為評選員。

莊紫祥亦正與大型電視台商討在電視台播放比賽錄影。他表示,最後勝出的方案不會交給特區政府,反而他想聘請十強參賽者,成為他公司名下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