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日公佈副手人選

2019-11-11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10日表示,11日對外公佈副手人選,這名人選是熱愛台灣並有國際觀,了解當前台灣發展最重要的需求。

韓國瑜日前曾表示自己的副手人選已經確定,他當天再定調指出,11日就會向各界報告副手人選。韓國瑜重申,正、副領導人參選人都願意無私奉獻來開創美好的未來。

韓國瑜下午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出席高雄市競選總部幹部授證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以上表示。

事實上,今年7月底,韓國瑜接受台媒專訪時,就預告他的副手將是有史以來被授權最多,也開出副手首要條件,必須有國際觀,對經貿要有一定的概念。

根據一名韓國瑜執政顧問團學者的分析,副手人選應就是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張善政當過台灣“行政院長”,擁有科技、經濟專業,對政務嫻熟,與韓有互補性,且兩人互動默契不錯,讓韓屬意找張善政搭檔出擊。

此外,這名學者也指出,張善政是無黨籍,這點跳脫國民黨的傳統思路,能讓選民耳目一新,也為韓選情加分,對吸納年輕、菁英、中間族群,有开拓票源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