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選委會宣佈拉賈帕克薩贏得總統大選

2019-11-18

【香港中通社11月17日電】斯里蘭卡全國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17日下午宣佈,人民陣線黨總統候選人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贏得2019年斯里蘭卡總統選舉。

數據顯示,拉賈帕克薩獲得了52.25%的選票,而大選另一主要候選人薩吉特•普雷馬達薩則獲得41.99%的選票。選舉委員會主席表示,在1599萬合格選民中,至少有8成參加投票。

拉賈帕克薩17日早些時候宣佈自己贏得總統大選勝利。拉賈帕克薩呼籲民眾以『和平、尊嚴和紀律』慶祝選勝,他說:『當我們迎來斯里蘭卡的新征程時,我們必須記住,所有斯里蘭卡人都是這一征程的一部分。讓我們以我們競選時同樣的方式,以尊嚴和紀律,和平地歡喜。』

執政聯盟候選人普雷馬達薩已承認敗選。早前有媒體報道指,在已開出的近600萬選票中,現年70歲的拉賈帕克薩囊括49.6%的選票,預計最終得票率可突破50%。

現年70歲的拉賈帕克薩來自於斯里蘭卡的政治強人家族,他的兄長是前總統馬辛達•拉賈帕克薩,在數年前尋求連任失利。而拉賈帕克薩此次的對手是52歲的現任住房、建設和文化事務部長普雷馬達薩,他是斯里蘭卡歷來首位平民總理拉納辛哈•普雷馬達薩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