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佈賴清德為 下年台灣大選搭檔副手

2019-11-18

【中新社台北11月17日電】(記者 陳小願 安英昭)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7日在台北宣佈,賴清德為其搭檔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副手。

賴清德1959年出生,曾任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台南市長。他今年3月宣佈參加台灣“大選”,但在民進黨內初選敗給蔡英文。

蔡英文17日在記者會上說,賴清德從政多年,有非常完整的歷練,對台灣的未來也有非常強烈的使命感。賴清德則稱,擔任蔡英文的搭檔副手,是有感于她的誠意,也從許多民眾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責任。

“蔡賴配”正式公佈後,中國國民黨發佈新聞稿表示,選擇“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擔任搭檔副手,顯示蔡英文面對施政無力的現況時,祗能向“台獨”勢力靠攏、妥協,爭取政治光譜的極端選票。下一屆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將於2020年1月11日進行。除代表民進黨的“蔡賴配”外,還有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及搭檔副手張善政、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搭檔副手余湘參選。

台灣選務機構近日發佈公告,候選人登記時間為11月18日至22日,每組候選人應繳納1500萬元新台幣保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