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總統力挺馬雲舉辦非洲創業者大賽

2019-11-18

【中新社阿克拉11月17日電】(記者 王曦)當地時間11月16日,由馬雲非洲創業基金主辦的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在加納舉行。10名創業者將成為第一批『非洲英雄』並獲得總額100萬美元的獎金。

在賽前的非洲創業大會上,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特意趕來為非洲創業者們打氣,並三次向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致謝:『馬雲創立非洲創業基金,來幫助非洲的企業家,支持非洲發展,讓我們為他鼓掌。』

今年年初,馬雲非洲創業基金面向非洲50多個國家,發起了尋找『非洲英雄』的選拔賽,最終從1萬多名報名者中選出了10名創業者。

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在非洲創業大會現場說,企業家精神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驅動力之一,賦能企業家,創造商業環境,會促進經濟發展。『我們必須在非洲大力發展企業家精神,從而發展經濟。』

擔任大賽顧問的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鼓勵企業家精神,培養年輕人對於發展更為繁榮、普惠並且可持續的非洲意義重大。『進入數字經濟時代,非洲發展機遇最大。但非洲的企業家自己單打獨鬥是不成的,要依靠整個非洲企業家精神的生態系統,這正是馬雲做這件事的意義所在。』

現場,一位參加過阿里巴巴『互聯網創業者計劃』的非洲女性企業家尤卓烏佐(Uju Uzo)說:『非洲要發展,企業家要合作,這樣才能披荊斬棘,破除困難,永不放棄,夢想終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