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上任檢視工程項目

嚴控成本不嘥公帑

2019-12-03

歐陽瑜:上任後將檢視工程項目。

【本報訊】備受批評的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本月滿任,將接任的歐陽瑜表示,上任後將檢視工程項目。並強調,未來推出的項目和活動,將秉持嚴格控制成本、不浪費公帑的原則。另外,她提出,將主動接觸不同意見的持份者,細心聆聽、真誠溝通、致力凝聚共識、積極回應社會訴求和需要。

下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的學歷以計算機及應用、軟件工程、法律為專業,工作則在司法警察局和身份證明局。無論是學歷或公職,均看不到明顯與社會文化相關,其委任令人意想不到。

下任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歐陽瑜在身份證明局的工作表現十分之好。社會文化司轄下部門向市民提供醫療、社保、教育、文化、體育等,要求最強的服務意識;他希望,未來能夠將服務意識帶到社會文化範疇內,讓市民更方便得到相關服務。

有記者提出,過去五年,社會文化司推出不少被批評浪費公帑的項目 ── 興建新中央圖書館、拆卸愛都酒店、舉辦武林群英會等等,未來如何打破這個困局?歐陽瑜回應,上任後將檢視工程項目。並強調,未來推出的項目和活動,將秉持嚴格控制成本、不浪費公帑的原則。

至於,離島醫院有別一般由工務部門按照用家要求設計,改為由衛生局負責前期設計,其後衍生了工程銜接及設計時間過長等問題;而且,首期工程已動用百億元,仍未有得出最終開支金額。歐陽瑜應承,上任後盡快跟進,將與工務部門傾力合作,盡快做好工程。

過去,文物保育備受爭議,如何確保「澳門世遺之城」的稱號不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取消?歐陽瑜回應,澳門有這麼好的「品牌」,一定要好好保育文物,這是上任後的很重要工作。

歐陽瑜主動提出,社會文化司司長肩負極其重要的責任,這是她二十五年公職生涯中最具挑戰的使命。「澳門是我們的家,我與很多澳門人一樣,想將這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在這裡過著令人嚮往的美滿生活。」歐陽瑜表示,會視提升市民福祉為己任,與工作團隊並肩前行,竭盡所能,協助行政長官落實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