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文職人員協會理髮關懷長者

2019-12-07

【特訊】澳門公務文職人員協會日前完成「公僕送愛心—第二屆髮型班」課程,課程宗旨是希望日後學員能為弱勢社群的家庭、護老院等提供家居理髮服務,課程總時數二十小時,共十二名學員。理事長彭冠豪指該課程去年向行政公職局申請資助,並得到局方大力支持,更得行政公職局關愛小組成員一同參與。學員學成後,組織前往精神復康長期護理院「樂融山莊」,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為院友共百多人理髮,得到很好迴響,並希望定期提供義剪服務。

彭冠豪表示,該髮型班課程主要目的是想學員學以致用,作為特區政府公僕,希望可以更加關心社會的需求,尤其首要服務的對象是以社會的弱勢群體,護老院為主,因為他們是需要大家付出更多愛心、耐心和關心的一群。是次課程結束後,將組織學員繼續為所需群體理髮,達到學以致用回饋社會目的。該會還舉辦其他不同類型的活動提供公務人員參與,讓公務人員樹立良好榜樣,發揚公僕精神,更希望能夠帶動社會各階層共同熱心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