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特羅司主持儀式

2019-12-11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澳門輕軌通車儀式上主持揭幕儀式

【本報訊】澳門輕軌昨早在輕軌車廠舉行通車儀式,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主持。政府全資的輕軌公司董事會主席何蔣祺表示,輕軌整個氹仔的建設費用控制在一百一十億澳門元以內。該公司將做好其他線路的建設工作,進一步拓展輕軌服務的覆蓋範圍。

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 (下稱輕軌公司) 董事會主席何蔣祺在通車儀式致辭時表示,輕軌建設是一個全新的項目,並沒有前人的經驗可以借鑑。在過去八年的建設道路上,遇到不少的困難和挑戰,加上人力資源有限,整個項目更曾經陷於舉步為艱的局面。過程中,縱然有出錯和不足的地方,但同時亦累積了不少寶貴的經驗,對後續建設工作具有極大的參考價值。

何蔣祺指出,輕軌整個氹仔的建設費用,最終結算控制在今屆政府公佈的一百一十億澳門元以內,當中已經包括全線行車天橋及車站、心臟地帶車廠以及核心靈魂列車系統的建設和車廂的購置等費用。並稱:「我們亦會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做好其他線路的建設工作,以進一步拓展輕軌服務的覆蓋範圍,共同推動澳門城市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