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開心!

終於等到了

2019-12-11

羅立文向傳媒介紹輕軌未來的發展,如:石排灣線接口等。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坦言,今年初還以為輕軌不能如期通車,結果能夠達成目標,感到非常開心。他重申,輕軌將在二零二三年由氹仔延伸至媽閣,預算為四十五億元。至於,其他路線,如:石排灣線等,往後向公眾說明。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日罕有地被眾多中港澳傳媒包圍。傳媒的第一個問題是對輕軌通車有何感受,羅立文稱:「非常開心。」他坦言,開幕儀式的時間很短,但是,背後做了很多工作,這或許是市民見不到的。並透露,今年初還以為不能如期通車,結果卻能達成,續稱:「終於有今日。」

羅立文希望傳媒讓他重溫過去五年任期的工作: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上任後,花了一年時間解決輕軌車廠建設的合約問題;二零一六年,完成調理樁柱和圖則等工作後,在下半年重啟車廠的興建工程,並在今年五月完成。二零一七年十月,輕軌車廂陸續運抵。

營運公司八成員工本地居民

二零一八年,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簽訂氹仔線的合同,至今,已聘請人員逾六百,當中,約八成是本地居民。羅立文相信,未來五年,本地居民的比例可上升至九成。直至昨日,運輸基運辦公室已經撤銷,並成立輕軌股份有限公司,與輕軌相關的法律法規等規定亦已全部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