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保守黨獲勝贏得多數席位

2019-12-14

保守黨領袖鮑里斯•約翰遜13日在率領保守黨贏得英國議會下院選舉後,正式就任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依慣例前往白金漢宮,接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邀請組建新一屆內閣。(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中新社倫敦12月13日電】(記者 張平)據英國大選出口民調13日初步預測,保守黨在英國大選中贏得了絕對多數,超過了326個席位的門檻。

出口民調預測,保守黨會以壓倒性優勢贏得368個席位,足以在650個英國議會席位中輕鬆占據多數。這是自1987年前英國首相瑪格麗特•撒切爾(Margaret Thatcher)獲勝以來保守黨在全國大選中贏得的最大勝利。

據BBC預測,鮑里斯•約翰遜將以保守黨74票的領先多數入主唐寧街。大選的最終結果目前仍在統計之中。

英國媒體報道,鮑里斯•約翰遜在倫敦西部的烏克斯布里奇以多數票再次當選後發表講話稱,『我認為這將是一場歷史性的選舉,給我們這個新政府一個尊重英國人民民主意願的機會。』

鮑里斯表示,保守黨似乎贏得了『完成英國‘脫歐’的強大新授權』,英國將在下個月退出歐盟。

英國各地大選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選民再一次選擇了『脫歐』。約翰遜押注提前舉行大選的做法收到了預期成效,這意味著他將推動迅速批准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英國將在明年1月31日實現『脫歐』。

據預計,英國最大的反對黨工黨在英國北部、中部和威爾士地區中支持『脫歐』的選區失去了選票,總體祗可能獲得191個席位,這是該黨自1935年以來最差結果。工黨黨魁傑裡米•科爾賓表示,工黨經歷了一個『非常令人失望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