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漢涉假結婚兼藏子彈

2018-11-29

警方調查假結婚案時,在疑人家中撿獲七枚子彈。

【本報訊】一名現職的士司機的男子,涉嫌收取十三萬多元報酬,與一名內地女子假結婚。身分證明局從資料中發現這段婚姻有可疑,轉交警方跟進。治安警察局調查後證實是假結婚,調查期間同時在男子家中發現七枚子彈,遂將男子拘捕控以假結婚及禁用武器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

被捕男子姓羅、五十歲、本地人,早年曾任保安員,現職的士司機。近日,身分證明局從資料中發現羅的婚姻狀況有可疑,懷疑有人假結婚,遂轉交治安警察局跟進。

資料顯示羅於二○一五年三月與一名五十歲的譚姓內地女子註冊結婚,警方前日到羅報住的荷蘭園大馬路住所調查,家人稱羅離婚已久,並不知道他與內地女子再婚。羅則否認假結婚,但警方在單位內未發現羅與妻子共同生活的跡象,又找不到夫妻聯絡的紀錄,此外,警方在羅的銀行帳戶內發現一筆十三萬八千元的存款紀錄,但羅未能合理解釋款項來源。

警員在單位內調查期間,撿獲七枚子彈,包括五枚點三八口徑,及兩枚點三二口徑。羅承認子彈屬他所有,供稱是早年任職保安員時公司派發的後備子彈,一九九四年離職時未有交還公司。

警方將羅拘捕,經調查後,控以假結婚及禁用武器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