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印度遊客表示會再次遊澳

2019-12-28

旅遊局致力推動客源多元化和國際化

【特訊】旅遊局致力推動客源多元化和國際化,近年對不同的國際客源市場進行旅客研究調查,今年完成「訪澳印度旅客研究」,加深了解訪澳印度旅客的基本特徵及旅遊行為,將參考相關結果作為向印度市場推廣澳門旅遊的依據,以助增強對印度市場的推廣宣傳效果。

「訪澳印度旅客研究」採用旅客面訪調查、業界深度訪談及資料分析的方法。其中的結果顯示,受訪的印度旅客當中,超過百分之80選擇港澳同遊,百分之85為首次來澳,百分之55在澳門逗留三天兩夜;百分之47.5的受訪旅客來澳的目的為觀光遊覽,其次為休閒/度假,佔受訪旅客百分之37。此外,百分之71的受訪印度旅客表示一定會再來澳門旅遊,亦有百分之96的受訪旅客表示會向他人推薦到澳門旅遊。

旅遊局致力推動客源多元化和國際化以及延長旅客留澳時間,而印度是澳門最具潛力的國際客源市場之一。今年1至11月,共有超過119000人次的印度旅客來澳,當中有百分之75在澳留宿。

近年,旅遊局對不同的國際客源市場進行旅客研究調查,包括印度、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未來,將繼續因應澳門特區政府的旅遊政策及市場推廣策略方向,開展不同國家及地區之旅客研究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