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明珠」澳城變遷展揭幕

2019-12-28

嘉賓為滄海明珠展開幕主禮。

嘉賓參觀展覽。

【本報訊】澳門博物館為慶祝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廿周年而特別舉辦的「滄海明珠──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昨開幕,冀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澳門歷史印象。

展覽開幕式昨舉行。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致辭表示,澳門城市發展在廿年開取得豐碩成就,城市功能也日趨完善,今年欣逢雙慶,該館特辦此展闡述本澳自十九世紀以來的城市變遷,相信會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澳門歷史印象。

穆欣欣說,憑藉舊影,回顧往昔,可以見到城市的滄桑歷程,是次展覽展示的這些珍貴影像,不但從側面勾勒出城市的發展軌跡,更呈現了澳門居民寶貴的集體回憶。

該展分「地域變遷」、「舊貌新顏」、「大型建設」、「譜寫新篇」四個部分,合共有一百零一件/套展品,包括舊地圖、舊照片等舊物,展示城市發展變遷、各項大型基建落成等。展場還特設教育區及專題展相關的多媒體設施,讓參觀者可更具體地感受。展覽展期至明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