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迎春賀新禧

2019-12-28

市政署昨舉行例會介紹近期工動和活動

【本報訊】農曆新年將至,市政署由一月四日起一連三個週六或日,將於澳、氹不同地點舉辦共四場「二零二零金鼠迎春賀新禧有禮生活慶萬家」活動,與市民共迎新歲。

市政署昨早舉行每月例會,介紹近期工作。

首場「二零二零金鼠迎春賀新禧有禮生活慶萬家」活動將於一月四日在祐漢街市公園拉開序幕,其後將於一月十一日在三盞燈圓形地、一月十八日在議事亭前地及一月十九日在氹仔花城公園側空地舉辦,時間均為下午二時至四時三十分,活動將邀請書法家即席揮毫書寫揮春,並結合「有禮生活約章」的十二個良好公民行為,與傳統祝賀詞配成一對,向市民派發。在氹仔花城公園側空地舉辦的該場次,將邀請河北旭光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組織成員,獻上頂花壇、草帽、高椅倒立、大環舞等表演。此外,現場設有攤位遊戲與工作坊,讓市民認識傳統文化,歡迎市民參加。

另外,會議上介紹了 「市政設施EasyGo」的新功能,EasyGo加入了包括:市政署飲水機位置、街市熟食中心内小販攤檔的美食介紹、各活動中心以及步行徑資訊、全澳誠信店資訊,用戶更可使用附設的導航功能前往有關誠信店。除豐富了内容,EasyGo亦新增了市政署市民服務中心的預約服務,購買澳門大熊貓館的入場門票,提供漫步澳門街路線的導賞功能等,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智能服務。市政署表示,未來將會繼續優化功能。

會上,同時介紹了石排灣淡水濕地復育工作。市政署於二零一六年推動石排灣淡水濕地復育項目,項目選點為石排灣郊野公園東北角,鄰近澳門原有山潤的一處地方,總規劃面積達二萬二千平方米,復育工作主要協助復育原生溪流生境及豐富區內的生物多樣性,透過對區内的水體進行改善,規劃濕地動線鋪設,安裝休憩平台涼亭等設施,以循序漸進方式進行引水和養水,種植原生植物以吸引各種動物和昆蟲。經過多年努力,區内漸漸形成濕地生境。市政署由二零一六年開始收集和保育溪流原生物種工作,多種溪流的原生物種經過人工保育和繁殖後,現時種群數量理想,並計劃於二零二零年初雨季期間回歸至石排灣濕地。未來,待石排灣濕地内的動植物適應環境後,市政署計劃於明年下半年起,定期開放予團體預約參觀和提供導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