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諮委促加強水貨活動執法

2020-01-10

北區社諮會舉行會議。

【本報訊】關閘一帶的走水貨活動無日無之,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黃笑珊反映,水貨活動對居民困擾越見嚴重,促請政府加強針對性執法,加重違法處罰,並與內地合作杜絕有關行為。

黃笑珊在議程前發言表示,本澳北區的關閘台山一帶水貨客問題一直嚴重,長期困擾著當區居民生活,雖然有關當局表明嚴厲打擊水貨客走私活動,但近日接獲居民反映,年近歲晚走水貨活動依然車水馬龍,範圍也已由關閘馬路一帶,蔓延至台山新城市內街一帶。

黃笑珊指,現時水貨活動不分晝夜進行,佔據行人路阻礙通行,其噪音和衛生問題也嚴重影響居民,加之其加重通關壓力,在情況越見嚴重下,建議有關當局加強針對水貨動的執法行動,包括對黑點巡查和檢控,加重違法行為處罰。

她又說,當局也要適時檢討完善多年來相關打擊工作之部署及執法成效,並留意「行業」變化,與珠海方面保持協作互通訊息,合力做好杜絕違法行為的工作。

其他委員關注東方明珠行車天橋工程進展、青洲燃料中途倉搬遷、社區聚賭、交通、街燈、垃圾收集、教育、澳人澳地、修車場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