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青義協冀青年全面認識電競發展

2020-01-13

【特訊】為進一步增強青年對電子競技的認識,祐漢青年義工協會日前組織多名青年參加飛夢CS電競比賽。有青年表示,通過參加這次比賽,對電子競技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期望日後能夠藉此平台加強和各界青年朋友交流,助力自身更好發展。

祐漢青年義工協會會長洪偉東指出,隨著遊戲產業新時代的到來,為澳門未來的發展帶來新機遇。綜觀不同國家或地區電子競技的發展現況,電子競技的影響力正逐步提升,對遊戲開發與運營、宣傳推廣等各方面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如何藉電子競技遊戲為澳門發展注入新動能,為青年發展搭建新舞台,值得社會各界思考。

祐漢青年義工協會副理事長何福祥表示,根據《2019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電子競技遊戲市場收入從2018年的834.4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947.3億元;電子競技用戶也逐漸增多,從2015年的2.2億人增加至2019年的4.4億人。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具有較強影響力和發展潛力的電子競技市場。他強調,與單純的“打機”不同,電子競技已被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為正式體育競賽項目,青年對此應有全面的認識。協會未來亦會繼續為青年提供平台,助力青年及早思考自身未來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