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碼頭復航帶旺內港?

旅局建議製作電視特輯推廣

2020-01-20

「澳門論壇」探討興旺內港客運碼頭一帶及舊區

【本報訊】內港客運碼頭至珠海灣仔航線將於本週四復航,澳廣視節目「澳門論壇」昨早的題目是「內港灣仔再通航 做好配套迎興旺」。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表示,可考慮製作電視特輯介紹碼頭周邊的特色商舖或旅遊活動。兩海坊會副理事長李仲言建議,增加指示引流旅客穿過大街小巷前往景點。

「澳門論壇」節目主持人提出,內港客運碼頭重開,旅遊局在旅遊路線規劃、疏導旅客到舊區消費方面,有否最新部署?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表示,該局持續推動旅客進入舊區,已透過不同渠道向旅客推送碼頭重開的訊息。他也提出,可考慮與電視台製作特輯,介紹碼頭周邊的特色商舖或旅遊活動。

許耀明又指出,旅遊局去年推出「美食地圖」,透過「網紅」撰文,著力對外推介包括舊城區在內的特色食店。他表示,商戶的努力經營,加上當局合力宣傳推廣,相信內港一帶可以有更好的營商環境。

「澳門論壇」節目主持人又提出,關閘口岸在本月十一日錄得近五十萬人次出入境,旅遊局會否組織業界利用內港客運碼頭?許耀明回應,本月十一日,使用關閘口岸的旅客比例與其他週末、週日相若,錄得高通關量可能與市民到內地購買年貨有關。不過,他希望有部份旅客適當地分流到內港客運碼頭。

旅遊業議會理事長黃輝提出,除現有由內港客運碼頭到新馬路、大三巴的路線外,未來可優化設施,分流旅客步行前往康公廟、關前街,或者經過司打口到崗頂等世遺景點,甚至前往媽閣。

兩海坊會副理事長李仲言宣稱,對於內港客運碼頭重開,居民和商戶盼望已久。他建議,可在碼頭安排「旅遊大使」大力宣傳區內特色地點,亦可在街道油畫不同路線,例如:跟著紅色路線不只前往大三巴等景點,藉此可引流旅客穿過大街小巷,既可帶旺經濟,也可避免與居民出行路線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