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新福利加強車廂清潔

2020-01-22

新福利開會商討一系列預防措施

【特訊】為應對近日的流感高峰期,新福利進行了一系列的預防措施,包括加強車廂消毒工作,為車長接種流感疫苗,及向乘客宣傳預防流感的知識,以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

為保障員工及乘客的健康,新福利於各個總站和辦公室均配備探熱針、消毒噴霧、酒精搓手液及口罩等衛生用品。車長每天上班前須探熱檢查身體狀況及使用搓手液消毒清潔;車輛停靠總站後,車務人員會為巴士的扶手及座位等乘客經常接觸的地方,即時使用消毒噴霧和抺布進行清潔,同時在車廠內每天用消毒藥水徹底清洗車廂內外。

新福利日前亦為員工安排接種預防流感疫苗,以提高員工的免疫力,目前已有近130名員工接受注射,並提醒員工注意健康,如出現流感病徵須盡早求醫及多加休息。平日辦公室、車廠、站頭及車廂亦需保持空氣流通,減低病菌的傳染性。此外,新福利於網站及車廂電視均有播放預防流感的提示短片,呼籲乘客日常保持良好個人衛生,如打噴嚏或咳嗽時,應以紙巾掩着口鼻,並養成飲食均衡和勤做運動的良好習慣,增強身體抵抗力。

新福利已備有應變方案,以區域分流辦公室及員工,務求降低交叉感染機會及確保日常運作正常,並將繼續密切留意流感的最新情況,因應需要實施相應措施,讓廣大乘客保持衛生及安全的乘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