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動用4軍事基地隔離新型肺炎相關者

2020-02-03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2月1日,美國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批准了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提出的要求,同意利用軍事基地對入境時需要隔離的新型肺炎相關者進行檢疫。美國目前出現8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確診病例。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要求國防部在2月29日前提供一些設施,每個設施能滿足至少容納250人的房間。五角大樓表示,已經選定了四個軍事基地,分別是科羅拉多州卡爾森堡的地區培訓學院,加利福尼亞州的特拉維斯(Travis)空軍基地,德克薩斯州的萊克蘭德(Lackland)空軍基地和加利福尼亞州的米拉馬爾(Miramar)陸戰隊航空基地。

五角大樓同時表示,國防部人員將不會與這些人員直接接觸,而這些人員除了被分配住房外,將無法進入其他任何基地地點。

本周早些時候,將近兩百名美國人抵達在南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接受強制隔離檢疫。這些人最開始被要求進行72小時的自我隔離進行醫學評估,隨後被要求強制隔離14天。路透社報道稱,將這些美國人留在軍事基地的命令是幾十年來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首次採取強制隔離措施。美國國土安全部一名匿名官員表示,由於這一措施已經有51年沒有實施,所有的程序都很混亂。

4個美軍基地目前被規劃為可隔離一共1000人。據美國衛生部門當地時間2月1日的公告,美國波士頓一名年輕男子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成為全美第8例。根據報告,這名男子約二十多歲,近期從武漢返回波士頓,抵美後尋求醫療援助,進行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