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實測買不到口罩

籲當局公佈配送標準

2020-02-03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台北消息:防疫新冠肺炎口罩難求,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便利商店測試也買不到,他2月2日呼籲,當局有責任讓民眾安心,要立即解決買不到口罩、消毒酒精等問題,並公佈配送的標準。

侯友宜當天在臉書發文指出,許多新北市民向他反映買不到口罩、消毒酒精,額溫槍也缺貨,本來便利商店有配售,但2月1日凌晨並未進貨。

侯友宜說,當局告訴大家,口罩在1日傍晚就會到貨,他於是從晚間7時至9時,在新北市8處便利商店、藥妝店和藥局測試購買,也買不到當局徵用配發的口罩。以他連續兩天實際購買的經驗,完全可以理解民眾恐慌的心情。

侯友宜亦指出,測試購買過程中,有市民擔憂小孩開學在即卻買不到兒童口罩。另外,藥妝店及便利商店配送量不一,不足以滿足民眾需求,民眾需提早在上架前排隊1小時才有機會買到,卻在10分鐘內就銷售完畢。

他強調,當局有責任讓民眾安心,要立即解決買不到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資的問題,同時告知大眾配送標準是什麼,分配給各縣市數量如何計算。當局在配發上應該更公開透明,才不會造成民眾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