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抗疫措施反應迅速

黃潔貞籲各界配合政府齊心抗疫

2020-02-05

黃潔貞

呼籲市民要理性購買生活食用品

搶購一空的冰鮮產品

【特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政府進一步推出暫停娛樂場營業等抗疫措施。立法議員、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表示,由於已出現本澳境內的人傳人個案,關閉賭場措施對防疫起到關鍵性作用,及時解市民之憂。她呼籲在這關鍵時期,全社會每一份子都要堅守自己防疫的本份;同時亦對一直處於抗疫第一線的醫護及其他前線人員致敬,為他們加油打氣。

黃潔貞提到,自上月澳門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來,在本澳疫情第一線的前線醫護,紀律部隊及緊守工作崗位的每一位,一直共同為守護市民健康而作出不懈的努力,堅守澳門防疫戰線,這奉獻精神值得全社會給予肯定及支持。而政府亦因應本澳及周邊疫情的不斷變化,每日快速及時推出針對性及前瞻性措施應對。特別是在口罩及日常生活用品上都能確保供應,穩定民心,措施奏效,解市民後顧之憂。此外,各大社團亦協助政府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的計劃代售口罩,加強社區防疫宣傳,發揮政府與社團合作及溝通的作用,共同為守護市民健康出力。在這防疫的關鍵時期,大家都齊心合力抗疫,澳門社會和諧團結的力量得到充分顯現。

對於最新推出關閉賭場、休憩區等市政設施,黃潔貞認為,措施推後無論上下班人流、出入境人數及公共運量都必然減少,有助減低人流聚集與交叉感染風險。正如特首表示“這不是便民措施,是為了讓市民感到不便而不出門”。因此,市民大眾也要有防疫的責任與擔當,黃潔貞再度呼籲市民配合共渡時艱,留在家中也是對防疫工作的重要貢獻;同時,要理性購買生活食用品,避免引起連鎖反應,造成市場恐慌。少出門,不聚會,在家防疫;戴口罩,勤洗手,強體魄;不造謠,不信謠,正面抗疫。同時,請一同支持前線人員,為他們加油,一起守好自己的小家,就能護好澳門的大家,攜手打好抗疫一仗,維守護澳門健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