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葡國口罩全給我們買了

2020-02-05

【本報訊】「我再次強調,我們現在沒有『封關』,大家不要搶物資,大家不要恐慌。」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本澳的食品供應及其他物資是充足的,早前只是由於新春期間供應商休業而暫時補貨不足,目前的供應和價格回復正常。

「任何議員、市民都可以提供意見到我們的郵箱。可以吸納的,政府一定落實。但是,有些意見無法實施,希望大家原諒。」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有些好意見受到法律、條件限制,無法立即實施。他舉例,為回應市民要求更多兒童口罩,當局已收購到少量,現正處理中。續說:「我們不惜代價,全部空運回來。向歐洲、美國等地購買,葡國的口罩全被我們購買了。」

有記者轉述坊間說法:「得口罩得民心。」並提出,能否再派「定心丸」,繼二千萬個口罩後再有多少供應?賀一誠回應,二千萬個口罩肯定沒有問題,接下來仍會努力採購。「大家放心,如果真的要繼續佩載口罩,國家不會不支持我們。」賀一誠表示,現時,國家也很缺乏口罩,澳門還向國家尋求協助,不是好事;所以,現在做自己應做的全球採購,萬一不足,國家一定支援。

政府已購四噸酒精搓手液分裝需時

被問及消毒用品能否如口罩那樣實行保障供應計劃,賀一誠指出,已收到企業的捐贈,但是,政府不會轉售給市民,它們必須用於保證醫院、老人中心、疾障人士中心等不缺。政府也購買四噸酒精搓手液,但分裝需時,部份亦已分配到醫院。續稱:「這是必須的。醫護人員的所有設施一定要百份之一百保障,我們不希望醫護人員受到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