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冀台政治大學落實澳生隔離住宿安排

2020-02-08

 【特訊】台灣地區自昨日起,針對入境的港澳人士實施隔離措施。自消息公佈後,高等教育局陸續收到一批在台灣政治大學就讀的澳門學生求助,反映校方要求住校澳生在校外自行另覓住處進行14日居家隔離,學生感到十分徬徨。為此,高教局立即啟動應急機制,收集受影響的學生人數,並聯絡了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提供受影響的學生名單予該辦事處,以便其作出跟進。

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何永慧與該校校長溝通,獲校方回應,並表示該校考慮將向澳生提供可行的補助方案,包括協助澳生入住鄰近學校的旅舍,具體安排有待校方公布。與此同時,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亦有就台灣政治大學未能為澳生提供隔離住宿安排向台灣“陸委會”轉達,但至今仍未獲正面回應。

高教局將持續與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澳門明愛大專僑生服務中心及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等保持緊密溝通。同時呼籲準備往台灣的澳生應自行準備充足的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以便做好防疫工作。

在台就讀澳門學生如遇到困難可致電高教局【辦公時間電話:(853)2834-5403】、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辦公時間電話:(02)8101-1056、24小時緊急求助熱線: 0978-22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