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判斷需否延長賭場關閉令過早

正準備重開的防控措施

2020-02-11

【本報訊】全澳賭場停運十五日之期已過六日,衛生局在回應會否建議延長進一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蔓延的問題時稱,這要視乎澳門及內地的疫情發展,目前仍有時間觀察、評估再判斷,又透露政府正為賭場重開準備一系列防控措施。

昨在應變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有傳媒問及在目前防疫的關鍵時刻,衛生局會否建議延長關閉賭場的時間,原已接過問題回答的局長李展潤因咳嗽利害,無法繼續,交由疾控中心傳染病協調員梁亦好續答。

梁亦好表示,昨是關閉賭場的第六日,還有九日的時間,期間她們會根據澳門,以及湖北、其他省市等內地情況,才可以作出判斷,「依家我地重有一段時間可以再觀察」。

假若賭場重開會否令感染人數爆升?梁亦好重申,當局會視乎未來九日本澳有多少確診個案出現,評估本澳防控疫情狀況,再決定賭場是否重開。

梁亦好相信,當賭場重開時,政府也有一系列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續進行,這方面政府正準備當中,以讓賭場重開、各行各業復工時可以怎樣去做好防疫措施。

批示未標關閉結束時間

行政長官賀一誠早前宣布並下令全澳四十一個賭場及其他娛樂場所自二月五日起關閉十五日,即至二月十九日,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澳傳播。值得注意的是,相關批示中只標明這些場所關閉起始時間,未有結束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