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向全澳發財巴司機做檢測

2020-02-12

【本報訊】本澳第十例與香港第廿五例確診者均為澳賭場發財巴司機,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按風險評估,決定擴大檢測範圍,對全部發財巴司機進行篩檢,首批約百名司機昨已檢測,今會有結果。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在記者會上透露,由於有確診病例涉及發財巴司機,按照風險評估,認為這些司機因要接載大量旅客尤內地旅客,屬目前最高風險人群,為此當局近日決定擴大檢測範圍,了解有否隱形個案。

李偉成說,當局前日已聯絡各發財巴公司司機,昨起對首批一百零三名司機取樣檢測,結果在廿四小時內會知悉,餘下司機也會陸續透過其公司安排去做檢查。他強調,這些司機都是沒症狀的,有症狀的之前已求診。

李偉成指,每天須接觸大量外地旅客的人士屬於高風險人群,除發財巴司機外,巴士司機、酒店前台員工等也是。目前每天進行病毒篩檢的人士中有三分之二屬高風險人群。

疾控中心主任林松提醒,檢測結果陰性也不代表其不排除處於潛伏期,也不代表將來不會受到感染。他重申,有症狀市民可檢測,冀利用好機會,曾求診有症狀可再前往求診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