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議員感謝前線人員緊守崗位

2020-02-12

工聯議員感謝前線人員緊守崗位

【特訊】李靜儀、梁孫旭、林倫偉、李振宇立法議員辦事處日前接獲聯昌行捐贈的兩萬六千個口罩,希望透過工聯議員支援現階段仍堅守崗位的前線工作者、弱勢群體及有需要的人士。工聯議員感謝聯昌行的善舉,由於市面上的口罩和消毒用品非常緊缺,有企業亦面對採購困難。工聯四位議員近日陸續將有關物資轉贈至交通運輸業、服務業、建築業、市販等,弱勢群體及有需要的人士,向他們表達關心和支持,並了解他們在疫情期間的狀況和訴求。

工聯四位議員表示,基於抗疫工作及維持社會運作的需要,本澳的醫療、警務、交通運輸、街市、社會服務、市政環衛、保安管理和清潔以及飲食零售服務業等從業員人員仍然緊守崗位,不辭勞苦,辛勤工作,維持城市的正常運作和秩序,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供應正常,穩住人心,為廣大市民的健康、安全,乃至日常生活默默地作出奉獻,向在疫情期間仍堅守崗位的所有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敬意。

鑒於目前防疫物資供應緊張,針對醫療、消防、警務等民防工作人員,政府必須重視保障前線同事的工作安全,為他們提供足夠和優質的裝備,以確保前線人員在執行職務時的安全。此外,在具條件的情況下,亦希望政府協助有需要的企業購買口罩和消毒用品等,以減輕疫情傳播的風險,保障廣大僱員的人身安全。

工聯議員指出,現時仍有不少人士每日往返珠、澳兩地居住和工作。根據治安警察局公佈,2月9日的外僱經全澳各口岸出入境的數字合共為22000人次。建議政府和相關企業協調,為在珠海居住而需回澳工作的有關人員提供本地的臨時居所,避免頻繁出入境,以減輕人口流動和跨境傳播疾病的風險。特別是隨着內地春節假期結束,未來或會是內地外僱返澳的高峰期,政府必須及時作出應對措施,防止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