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配合政府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澳門電訊全力保障網絡通訊服務

2020-02-12

【特訊】為配合政府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支援社會大眾透過網絡進行居家辦公、學習和生活需要,澳門電訊主動透過各項措施,全力保障綜合網絡服務正常運作。過去兩星期,澳門電訊網絡管理中心監測到本地網絡用量 較平日峰值高出百份之三十,澳門電訊作出了人員及網絡資源保障,整體網絡表現穩定。在客戶服務方面,澳門電訊在響應特區政府呼籲下,提供有限度客戶服務給予有需要的市民,以最大程度,在保障市民和員工的安全以及提供客戶服務間取得平衡。

在抗疫期間網絡保障上,澳門電訊早於春節假期前已啟動增加網絡資源預案,包括完成了寬頻網絡及海外頻寬擴容工作,以備突然而來的需要,期間,澳門電訊互聯網每日高峰期用量較過往峰值激增了30%,整體網絡服務表現穩定,仍有網絡冗餘資源。而為進一步保障可能出現的網絡資源需求,澳門電訊已與海外營運商商討,進一步加大本澳對外頻寬的容量。

同時,為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和各界的防疫工作,澳門電訊在春節假期前後為政府和不同業界提供多項應急通訊服務,包括在各口岸臨時增加免費CTM Wi-Fi,方便入境市民和旅客進行網上健康申報。此外,澳門電訊亦對澳門各個重要防疫及醫療場所包括,醫院、隔離中心、各口岸、機場等加強通訊設施流量監測,並協助醫院設置手機,讓家人可以進行視像探訪等。

為提升網絡流量健康監測力度,澳門電訊除透過氹仔綜合電訊大樓網管中心進行監測外,亦即時啟動了位於高地烏街的備用網管中心,組織兩組工作人員獨立運作。

在保障客戶服務方面,澳門電訊理解到市民在抗疫期間會減少外出,因此推出了不同的措施,包括將一月份的帳單繳費期限順延一個月,不會因欠費而暫停客戶的電訊服務、調整了門市營業時間,並鼓勵客戶使用應用程式或網上平台辦理服務申請或繳費,以減少出行。

在保障員工健康方面,澳門電訊第一時間加強前線員工的防疫裝置,春節假期後 亦響應政府指引,安排部分同事在家工作,同時為居住在珠海的員工提供臨時住宿安排。盡力維持充沛的人力資源,全力保障網絡服務穩定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