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四十六澳人不正常出入境被送檢

2020-02-21

有警員同行的專車抵達檢查站

黃劍虹回應傳媒提問

【本報訊】本澳開始對入境居民和旅客進行醫學檢查,他們入境後便要乘坐專車前往檢查站,全程有警員在場,整體秩序大致良好。治安警察局居留及逗留事務廳代廳長黃劍虹指出,昨日首十六小時,與澳門居民入境總數相比,被送到檢查站的澳門居民不到百分之一。

昨近千人送檢.五百多人選返回內地

治安警察局指出,截至昨午四時,送往工人球場臨時醫學檢查站的入境人士有七百八十四人,送往氹仔客運碼頭檢查站的有一百八十四人,另外,有五百四十四人不願送檢而選擇返回內地。

根據前段時間判斷不正常出入境

傳媒指出,有居民昨日第一次入境便被送到檢查站。治安警察局居留及逗留事務廳代廳長黃劍虹表示,治安警察局和海關都根據前一段時間的資料,做了相應的觀察和比較,發現近期有部分澳門居民均有頻繁出入境的狀況。經共同評估,把上述人士送到檢查站。

黃劍虹指出,昨日首十六小時,入境的澳門居民總人數為七千二百七十四人次。當中,因不正常多次出入境而被送往檢查站的澳門居民有四十六人,所佔比例相當低,不到百分之一。

「其實,我們執行措施是為了保障市民健康,全體澳門市民的健康,希望市民配合。尤其經常往返內地,都是風險較高的,所以,要接受檢查。」黃劍虹表示,警方和海關繼續評估,視乎情況調整和優化。

前日 (二月十九日),首十六小時的澳門居民入境人次是九千一百零五,昨日是七千二百七十四人,下降百分之二十。兩日相比,出入境的數字是下降百分之六十三點六。黃劍虹表示,出入境人次大幅下降,引證政策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