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口罩騙案又一宗

2020-02-21

【本報訊】繼昨日報道一名市民網購口罩被騙數千元的案件後,司警再公布多一名市民網購口罩遇騙的案件,案中事主損失二千五百多元。

新公布的一宗案件受騙女事主報稱,於上月三十日在社交網見到有人出售口罩,於是用微信聯絡對方,了解細節後下單購買一百個N95口罩,售價合共二千二百五十元,並按對方指示用信用卡完成付款手續。

對方確認收款後表示會於二月上旬發貨,但二月上旬即將過去,女事主仍未收到貨,遂聯絡對方追問,對方回覆即將發貨,但直至本月十九日仍未收到貨,對方更失去聯絡,事主於是報案追究。司警正調查案件。

司警昨日亦進一步公布之前一宗案件的詳情,指受害人為女市民,本月十四日在網上社交平台搜購口罩,發現黑沙環龍園商場內一店舖有口罩出售,經聯繫後,協訂以九千五百元購買五百個KF94口罩,先付五千五百元訂金,事主於本月十五日透過男友的銀行賬戶轉賬支付訂金。

對方承諾本月廿二日發貨,但事主本月十六日收到對方訊息指款項不足,未能購入口罩,要求繳付全數貨款始能購買,又稱如交易不成功可退回款項。事主覺可疑,拒絕支付全數,並要求退還訂金,但其後已無法聯絡對方,前往龍園商場才發覺並無這間店舖,才知被騙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