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霖母親反對香港西貢區

議員動議以其女兒命名公園

2020-03-03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對於香港西貢區議會有議員擬在3月3日的全體會議上發起動議,要求把將軍澳一處休憩設施命名為“陳彥霖紀念公園”,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和葛珮帆受陳彥霖母親委托,2日向西貢區議會及政府發信,反對以陳彥霖命名公園。

2019年9月,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香港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學生陳彥霖跳海自殺,經警方調查後認為陳彥霖死因無可疑,但仍有部分激進分子就事件大肆炒作,引發社會關注。

陳彥霖的母親何女士強烈反對公園以女兒名字命名,並在公開信中表示,公園的命名動議從未徵詢過她及家人意願,是再一次撕開她的傷口撒鹽,不希望看到再有人消費陳彥霖,利用女兒套上光環,更希望社會放下仇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出,公園命名動議罔顧事實,將陳彥霖的離世與修例風波緊扣在一起。今次出信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及西貢區全體區議員,主要是表達陳彥霖母親的意願,不希望社會再把陳彥霖的悲劇當作政治事件操作,進一步傷害逝者家屬心靈。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利用逝者做政治炒作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社會應予以譴責。有關公園的命名動議,當區區議員並未諮詢居民意見,做法魯莽且濫用權力,應撤回動議,並向陳彥霖的家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