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局呼籲海外澳生確保自身安全情況下返澳

2020-03-14

【特訊】鑒於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蔓延,近期在海外地區呈現擴散現象,特區政府十分關心在海外升學的澳門大專學生,在此作出呼籲,學生在審視身處當地的疫情發展,並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返回澳門。倘繼續留在當地,亦應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多密集的地方,做好個人防疫措施。詳情可參閱由衛生局制定的《給在廣泛社區傳播及高發地區生活、工作和就學的本澳居民之建議》和《乘坐飛機的建議》(https://www.ssm.gov.mo/apps1/PreventCOVID-19/ch.aspx#clg17668)。

此外,由於海外不少國家已陸續宣布全國停課,高教局呼籲受影響的澳門學生必須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返回澳門,而在準備回澳的過程中,務必根據衛生局的相關指引,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以減低感染的風險。另外,仍在當地學習的澳門學生,應嚴格遵守和配合當地院校的防疫措施,注意身體健康,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有不適,應盡快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