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非必要應緩外遊

2020-03-14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新聞發佈會

【本報訊】本澳已連續三十八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昨午,疾控中心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留意到在三月初仍有不少澳門居民外遊;她呼籲,市民如非必要就暫緩前往外地旅遊。

在昨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新聞發佈會,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入境澳門前十四日曾到過韓國、意大利、伊朗等高發地區的人士,須接受十四天醫學觀察。

自有關措施實施至昨日上午,共有一百零四人需要進行醫學觀察,當中,澳門居民有八十九人。單是昨午五時前的二十四小時,新增十二名返澳的居民需接受醫學觀察,其中三人由德國返澳;三人由西班牙返澳;四人由日本返澳;另有兩人則由意大利返澳。

梁亦好表示,留意到在三月初仍有不少澳門居民外遊;她呼籲,市民如非必要就暫緩前往外地旅遊,尤其避免前往高發地區。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澳已連續三十八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現時,路環高頂的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共有六十三名人士入住隔離,當中只有一名密切接觸者有輕微咳嗽,但沒有發熱。另外,五十七名從湖北返回的澳門居民,現時都沒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他們今早接受第二次核酸檢測,全部結果均為陰性,預計於下周四進行第三次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