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公司研出2種新冠病毒檢測試劑

2020-03-17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16日宣佈,進駐園區的瑞基海洋生物科技公司研發出2種新冠病毒檢測試劑,已經提交相關部門審核,通過後即可投入防疫監控。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生物技術廠商全力投注防堵疫情。瑞基公司取得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將適用於實驗室使用的試劑及適用瑞基核酸分離平台的系列試劑,研發成為2種新冠病毒檢測試劑,已有業者上門洽談合作。

瑞基公司的檢測試劑已向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專案申請,並於3月9日將檢測試劑送國際組織FIND (Foundation for Innovative New Diagnostics)新型冠狀病毒分子診斷評測計劃,等審核通過後,即可應用於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監控。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指出,瑞基公司除了原來的自建廠房外,已於今年1月增租標準廠房,進行產能擴充與產線自動化規劃,配合當前疫情緊急需要,可立即調整產能產線投入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