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約翰遜中招正自我隔離

2020-03-28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據外媒援引英國首相約翰遜的話報道,他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已進行自我隔離。(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當地時間3月27日,英國首相約翰遜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英國政府表示,約翰遜的的症狀很輕微,在他自我隔離期間,他將繼續領導英國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中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已進行自我隔離。約翰遜說:『過去24小時裏我出現了一些輕微症狀,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我現在正自我隔離,但我會繼續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領導政府的應對行動,抗擊這一病毒。』

他最後還向公眾呼籲:『我們一起努力戰勝這次疫情侵襲。』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27日消息,唐寧街10號確認了約翰遜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消息。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說,約翰遜昨天出現輕微症狀後,在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克里斯•惠蒂建議下接受了檢測。根據相關指引,約翰遜目前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中自我隔離。 這名發言人也強調,首相目前仍在領導英國政府的抗疫行動。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確診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3月27日,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稱,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費勒蒙•桑托斯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是在3月26日得知測試結果呈陽性的。

由於洛倫扎納在近期和桑托斯有過至少兩次接觸,因此將從27日起進行自我隔離。洛倫扎納目前沒有出現疑似症狀。

據央視新聞報道,菲律賓衛生部部長杜凱同日向媒體證實,衛生部的一名副部長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并已出現輕微症狀。

此前,衛生部已有一名高層官員確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