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搶年輕族群 

推投票參選年齡雙下修

2020-03-28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灣“立法院”黨團27日表示,提出投票及參選年齡下修至18歲的修法草案,已經完成審查。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黨團將請求召開朝野協商,全力推動這項法案。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蔣萬安、江啟臣等人當天聯合高中生及大學生代表舉行記者會,呼籲投票權及被選舉權下修至18歲。

蔣萬安說,傳統的政治都是大人替年輕人決定,每次大人在幫年輕朋友做決定時,卻沒有真正傾聽他們的想法,不了解年輕人到底需要什麼,不如讓年輕人參與政治、決定未來。政治是生活的一部分,不需要過度避開或渲染,他希望讓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不再只是嘴巴說說。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表示,今年是國民黨在改革上很重要的一年,過去國民黨常被說不重視年輕人,和年輕人有很大距離,現在透過立法,展現國民黨對年輕人的態度,希望藉由修法上的努力來肯定年輕人也有這樣的能力。

江啟臣說,網絡時代議題日新月異,年輕人在議題的吸收度、討論度和成熟度上說不定已超越比他們年長的世代。希望未來年輕人不只有能力,還有權利參與,與其讓他們通過陳情抗議表達訴求,不如讓他們成為自己的代議士,打造屬於他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