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警政署長

被檢舉函送偵辦

2020-03-28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27日報道,台灣警政署長陳家欽被檢舉用人唯親,造成警界士氣不振,有關部門介入調查後,日前將全案依偽造文書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成為首位被函送調查的警政署長。

綜合台媒報道,當局“內政部”、“監察院”等機關日前接獲檢舉,陳家欽批准三名秘書調任到刑事局,但三人一邊佔據刑事局職位,另一邊仍繼續在署長辦公室工作;三人再透過“假海選”,由陳家欽欽點直接升官,引發警界不滿。多名優秀警官自請降職,警界士氣大受影響。

另外,陳家欽也曾破格提拔曾犯酒駕的親信,事後引發爭議而註銷該人事案,此事也重傷警察形象。有關部門接獲檢舉後,指示政風處調查,日前將全案依偽造文書罪函送台北地檢署。北檢已分案偵辦,陳家欽成為首個被立案調查的警界最高層。

警政署日前發佈聲明稱,機關首長辦公室秘書任用,皆依照規定遴選適當人選,和各機關機要人員的任用方式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