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無法做到法國那樣封城

2020-04-02

【中新社東京4月1日電】(記者 呂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日在參議院決算委員會上表示,當前並非發佈『緊急事態宣言』的時候。他還提到,日本無法做到像法國那樣的封城。

談及日本能否直接實施像法國那樣的封城措施,安倍稱,(我認為)是無法做到的。(政府)可能會提出各種要求,但與法國等地採取的做法有些性質不同。

截至當地時間1日下午3時30分,東京都新冠病毒感染累計確診達521例,為日本各都道府縣中累計確診數最多的地方,且出現了許多感染路徑不明的患者。關於在東京都感染者激增時如何應對,安倍表示,已設想了最壞的情況,正就各種可能性推進準備工作。

安倍稱,可以說當前日本正在經歷戰後從未有過的、堪稱國難的狀況。日本政府和地方必須齊心協力共同應對。

發佈『緊急事態宣言』要向國會提前報告並進行集體審議。安倍表示,當然會履行相關義務,但發佈『緊急事態宣言』說明情況已相當嚴峻,也希望(大家)能理解這種緊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