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米存量足 勿搶勿囤

2020-04-06

經濟局瞭解大米庫存

經濟局與大米供應商代表舉行會議

【特訊】經濟局前日與多間大米供應商代表舉行會議,瞭解大米的供應狀況。各供應商表示目前大米供應穩定及充足,而且會透過各種不同途徑加大採購。

此外,內地有足夠大米配額供澳以填補空缺,市民對食米的需求得到充分保障。

根據供應商提供資料顯示,本澳現存大米約110萬公斤,未來數周也將約有50萬公斤運抵澳門,供應商亦將持續進行採購。

內地有足夠配額供澳

本澳市場有不同貨源可作補充,如增加柬埔寨大米的採購。同時,國家商務部亦表示對本澳大米的供應作全力支持,確保內地供澳大米穩定,並在有需要時可加大對澳門的出口,保障本澳大米總體供應量。

現時,各區零售商持續正常補充貨物,個別大米供應商因疫情人手緊張及需求增加的關係,在配送方面需要一定時間。

而個別超市大米的缺貨情況,隨著配送工作的進行,將很快得到補充上架,滿足市民購買的需要。再次呼籲市民勿過量採購,避免造成浪費和擾亂市場供求。

此外,由於全球多地受到疫情的影響,生產包裝和運費成本都有一定的上升,以及美元匯率波動都對貨品進口價格帶來一定影響。

經濟局及消費者委員會持續巡查,確保糧油、鮮活和冷凍食品,以及百貨用品等的供應正常,零售市場維持有序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