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外僱搶劫金行落網

2020-04-07

越南男外僱涉嫌加重盜竊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越南外僱男子,日前進入爐石塘巷一間金行搶走兩條價值三萬三千多元的金鍊。司警據報於其住所將他拘捕,並發現他曾侵吞任職公司兩萬元公款,疑犯供稱欠下十萬元賭債而犯案。

涉嫌加重盜竊和詐騙的越南外僱姓LU,三十歲,任職某餐館銷售員。

天眼助破案

本月二日下午四時許,涉案男子到爐石塘巷一間金行,佯裝顧客要求職員取出兩條金鍊,職員不虞有詐將兩條金鍊交給他,他隨即持金鍊奪門而逃。職員隨即報警求助,司警據報到場翻查店鋪錄影和附近天眼,鎖定疑犯身份並得知他居於西墳馬路一單位。

至本月五日淩晨,疑犯返回住所時為監視的司警員拘捕。他供稱因嗜賭欠下十萬元賭債,並於較早前侵吞了任職餐館交給他的兩萬元公款。又將搶劫所得兩條金鍊典當所得的兩萬三千元贓款,到賭場賭博輸掉,及後在市區乘巴士溜達,期間曾因畏罪自殘割脈,致手腕受傷。最後返回住所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