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復課無期

2020-04-07

停課不停學超過兩個月,至今復課未有期(資料圖片)

【本報訊】本澳由於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復課未有期。立法議員、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昨表示,至今仍未有收到復課通知。

停學不停課實施了接近兩個月,政府將原計劃非高等教育學校於三月三十日高三學生可回校輔導溫習、四月十三日起的分階段復課為中、小、幼復課作出調整,至今未有進一步公布復課日期安排,只公布了幼兒入學面試及四校聯考安排。陳虹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亦表示,至今仍未有收到復課通知。她認為,若沒有本土或社區傳播,可以按情況安排分階段復課。

她又指,家長對於復課安排存在不同意見,有家長希望可以早復課,亦有家長憂疫情防控,希望在安全的情況下才安排復課,不急於復課。校方目前只能等待局方訊息,向家長發佈。

早前有不少家長反映,停學不停課期間有部份學校於指定時段作網上教學、交功課等,部份學校每日功課量也不少,令其壓力增加。陳虹指,學校仍以溫教知新的教學內容為主,或教較簡單的新知識,而且有透過網上教學瞭解學生的學習進度,家長透過每日跟進,反而比過往更瞭解子女的學習進度。不過,她指出,原訂的學習進度有受到影響,部份可能要延至下學年的學習進度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