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湖北省的『感謝信』

感謝危難中的援助真誠祝願澳門同胞安康幸福

2020-04-22

【特訊】日前,一場史無前例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我國各省市自治區相繼爆發,十四億人民的生命安全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此嚴峻的病災面前,在中央人民政府的統一指揮下,在全國聯防聯控一盤棋的大統籌治理之下,澳門社會各界在中聯辦的凝聚下,齊心協力積極為祖國捐資贈物,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勝利奉獻了微薄的力量。對此,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日前(4月10日)向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來感謝信,感謝澳門社會各界捐資贈物支援湖北省的抗疫鬥爭。

拳拳愛國心 濃濃同胞情

全文如下: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在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貴辦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協助澳門社會各界捐贈支援我省抗疫鬥爭。截止目前,我省已收到澳門社會各界捐贈善款折合人民幣逾2.4億元,且捐贈活動仍在持續中。拳拳愛國心、濃濃同胞情,廣大澳門同胞飽含家國情懷、赤子之心,秉承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傾情傾力慷慨解囊,體現了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的大愛境界,展示了華夏兒女排除萬難、一往無前的團結偉力,為我們戰勝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幫助,增添了巨大信心和力量,進一步加深了澳鄂兩地情誼。在此,謹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萬湖北人民,向貴辦及與我們心手相連、守望相助的澳門同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我們已及時將澳門同胞所捐款物分配到疫情防控一線,依法依規督導各地使用好接收的善款善物,做好公開公示工作,接受你們及澳門社會各界的監督。

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後續工作任務依然艱巨繁重。我們將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以更堅定信心、更頑強意志組織開展後續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有廣大醫務工作者的精心救治,有澳門社會各界的鼎力相助,我省必將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總體戰、阻擊戰,奪取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

同時棠棣萼,珍重待春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我們真誠祝願澳門同胞安康幸福!再次向貴辦和澳門同胞表示誠摯感謝!”

與子同袍的澳門力量 心手相連的同胞深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前,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其中包含著澳門同胞慷慨解囊、傾情奉獻的一份助力。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澳門社會各界向內地捐款捐物累計超過6億澳門元,其中,截至4月19日,通過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代收帳戶捐款26868.27萬澳門元、10571.69萬港元。自3月4日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公佈第三批代收捐款以來,又有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捐款7500萬澳門元、南粵(集團)有限公司捐款200萬澳門元、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和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捐款100萬澳門元。

疫情無情人有情,愛心譜寫最美和絃。澳門愛國愛澳社團、企業、機構和各界人士的愛心奉獻,彰顯了澳門同胞愛國愛澳、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體現了心手相連、與子同袍的同胞深情,為內地戰勝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幫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萬湖北人民,向澳門同胞發來感謝信,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很多受贈、受助單位和個人也通過不同形式表達感謝。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已根據捐贈人意願,分四批向湖北省慈善總會和其他受捐單位劃轉捐款,除定向捐贈外,由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調配使用。我們將認真監督內地受贈單位對澳門各界捐款的使用情況,及時做好回饋公示,並向澳門捐贈者出具捐款收據、致送捐贈證書。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再次向澳門各界捐贈者深表謝忱和敬意!該辦將按照中央精神繼續發揮好澳門與內地攜手抗疫的橋樑紐帶作用,密切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社會各界一道,眾志成城,砥礪奮進,全力戰勝疫情,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