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澳區政協『雲參會』履職議政

2020-05-15

成都市澳區政協『雲參會』履職議政

【特訊】成都市政協第十五屆第三次會議一連三天在成都舉行,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境外的澳區政協委員無法正常參會。因此,成都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便借用視頻會議軟體,通過視頻連線澳區分會場的形式,開展了一次特殊的“不見面”會議。

開幕式14日上午九時假金牛大禮堂舉行,成都市委書記范鋭平、市長羅強、政協主席李仲彬出席會議,在大會開幕式現場,澳區委員們正在通過視頻參會,雖是遠程連線,在澳的澳區委員們雖然到不了現場,但履職從不缺席,參會熱情卻絲毫未減。

政協主席李仲彬表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在成都市委堅強領導下,成都市政協迅速發出“攜手同心、抗擊疫情”倡議書,開闢疫情防控線上建言專欄,特別是廣大政協委員各盡其職、各顯其能,積極投身防控宣傳、物資保障、病患救治、復工複產第一線,以實際行動詮釋了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家國情懷。

分組討論會議時間,常委王仁杰、沈黎,委員黃添福、盧德忠、陳慧玲、翁婷玉、蔡文政,今年增補澳區委員陳禮祺,共8名委員參與視頻參會及討論會議。他們通過線上平臺,就會議開幕內容進行深度討論,將針對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東部新區建設、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圍,繞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唱好“雙城記”進行重點工作、重要環節等討論,通過網路管道履職議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