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聯辦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會

2020-06-20

體聯辦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會

【特訊】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日前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會,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該會副理事長兼青年部部長何敬麟和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該會副理事長梁少培向與會者傳達和分享他們出席全國“兩會”的情況及重要精神。

分享會於6月13日下午五時假體聯會址舉行,該會理事長陳永傑,監事長菲能地,副理事長胡松輝、鄭國恒、陳均輝、陳兆榮、袁麗芬、馬嘉美,秘書長伍華佳以及各體育總會和體育會之代表共50人出席。

陳永傑致詞表示,日前北京召開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及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以及全國政協委員梁少培與澳門區代表團一起前往出席,行政長官賀一誠列席會議,並在北京接受中新社專訪時表示:澳門雖小但仍有改革的衝勁,橫琴是澳門在大灣區的落腳點,要摸索“一國兩制”的更好實踐,共同為祖國的美好未來做出澳門應有的貢獻。由此深受啟發,體聯作為愛國愛澳的體育團體,有責任和義務向體育界人士,特別是年青一代運動員和教練員分享“兩會”精神,讓他們加深對國情的瞭解和認識。

梁少培在會上分享了全國政協會議主要的精神、國家對政協委員的要求、中央領導與政協委員共商國事的情況。中央政協認真落實和部署中共中央新規定、新要求,並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一、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的精神,深入學習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二、精心組織慶祝人民政協成立七十週年的系列活動,進一步堅持中央領導成立政協的初心,鞏固定力;三、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四、在抗擊新冠肺炎鬥爭期間,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精神,積極動員政協各階層組織參與到疫情防控鬥爭中。

何敬麟報告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情況,並提到賀定一委員在政協會議上的視頻發言,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當中包括向全國人民展現澳門己全面做到在大、中、小學懸掛國旗和高唱國歌,這視頻在短短時間內已達到1.6億的點擊率,這是值得澳門人自豪的事情。他還分享了北京的防疫抗疫措施,提到關鍵詞六穩和六保,在2018年7月,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外部環境發生明顯變化,經濟運行穩中有變,穩中有憂,中央審時度勢,未雨綢繆,旗幟鮮明提出“要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把“六穩”作為實現中國經濟穩中求進的基本要求。六保即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其後著重發表對“港區國安法”的看法,認為高票數通過“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和授權人大常委會執行,為全國人民的共同決定,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最後分享李克強總理的工作報告最後一段作為總結,中華民族是向來不畏艱難險阻,當代中國人是有戰勝任何挑戰的堅定意志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