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大灣區城市設計師專業聯盟成立

2020-06-20

【特訊】澳門建築與城市規劃中心(CURB)於6月17日星期三與各創會會員單位於在網上舉行了「大灣區城市設計師專業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聯盟旨在為提高大灣區城市的城市設計水平和改善宜居性,由澳門CURB建築與城市規劃中心,聯同香港城市設計學會、廣州市城市規劃協會、深圳市城市規劃學會、珠海市規劃勘察設計行業協會五名創會會員單位創立。

聯盟目的是加強包括城市設計師、建築師、園景師、規劃師和工程師的專業人士、公司和機構之間的交流,並推動成立大灣區城市設計師專業資格。

大灣區城市設計師專業聯盟於6月17日透過視像形式,與來自澳門、廣州、深圳和珠海的學會代表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大灣區城市設計師專業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親臨見證。在有關聯盟舉行的網上記者會上,亦公佈了將於今年11月在香港舉行的首個大灣區城市設計週的一連串重點活動。

作為澳門方的創會會員單位,澳門建築與城市規劃中心(CURB) 的創始人及總監蘇偉圖 (Nuno Soares),在開幕致詞中表示聯盟是倡導為大灣區追求卓越的城市設計、建築和城市規劃的強大平台。而大灣區更提供了一個慶祝當地城市特色的機會,並承認每個城市在建立豐富多樣的城市網絡中的貢獻。它帶來了創建共同領土、共同未來的新雄心,是對生活的希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