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下週起放寬外籍及港澳人士入境申請

2020-06-25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台北消息:考量新冠肺炎國際疫情趨勢,因應商務經貿交流及人道因素等需求,台灣當局24日宣佈,自6月29日起,放寬外籍、香港及澳門人士入境申請。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佈,自6月29日起,外籍人士除觀光、一般社會訪問以外,都可提出入境申請;港澳人士則有特殊人道考量及緊急協處、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台灣居留證的台籍人士配偶、子女及商務經貿交流(含工作居留、投資居留及創新創業居留等),均可提出申請。

至於大陸人士以及取得居留證的台人大陸配偶子女,則不在此次放寬對象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提出有關疫情的見解與資料,但有關大陸及港澳人士入境部分,還是由陸委會作為主責。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對於獲准入境的外籍、香港及澳門人士,要求應於航空公司報到前,主動出示“登機時間前3天內的新冠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英文版)”,並配合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及必要的檢疫措施。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所有入境旅客於啟航地向航空公司報到或登機前,應使用手機完成入境檢疫系統線上健康申報,以加速旅客入境通關作業及配合入境後社區防疫措施。

隨著本地疫情趨緩,台灣逐步放寬邊境限制。6月22日起,中低或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的短期商務訪客,入境後可申請縮短檢疫天數,其中則包括香港及澳門;6月25日起,除中國大陸外的旅客均可在桃園機場中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