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超240萬人多州宣佈暫緩『重啟經濟』

2020-06-27

【中新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 沙晗汀)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于當地時間25日突破24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12.4萬人。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25日晚11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41.8萬人,死亡12.4355萬人。其中紐約州確診39萬人,加利福尼亞州確診19.7萬人,新澤西州確診17萬人,伊利諾伊州確診13.9萬人,得克薩斯州確診13.4萬人。

近日來,美國西部、南部多州新冠疫情出現大幅反彈,超過30州新增病例呈上昇趨勢。據美聯社統計,6月24日美國新增34500例新冠病例,已接近4月24日出現的最高日增病例紀錄36400例。本周以來,包括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等均出現自疫情暴發以來最高日增病例數。

5月初率先『重啟』的得克薩斯州已成為疫情『新熱點』地區。該州州長阿博特6月25日宣佈,由於近期新冠病毒陽性病例和住院人數不斷增加,該州將暫停進一步『重啟經濟』計劃,保持目前的開放水平。

自6月3日,得州已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即允許該州幾乎所有企業以最大客流量的50%進行運營。有專家認為,即使維持目前開放水平,依然存在很大風險。

同樣成為疫情『新熱點』地區的佛羅里達州也宣佈暫停進一步重啟計劃。目前,佛州7日平均日增新冠病例數已超過3700例,比此前一周增長71%。原計劃于7月中旬『開門』的迪士尼樂園也宣佈將延遲『重新開門』計劃。

據統計,儘管近日來美國新增病例數接近疫情峰值時期,但日均死亡人數約為600人,遠低於峰值時的2200人。對於這是否說明疫情好轉,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現在下結論還『為時尚早』,因為死亡數據通常比新增病例數據滯後數周,因此需要密切觀察接下來幾周數據才可以『下結論』。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在當日電話記者會上表示,儘管目前問題『依舊很嚴重』,但『我們所處的局面與3月、4月已經不同』。

據CDC當日公佈的一項基於血液樣本研究表明,美國實際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已達到2000萬人,為美國總人口的6%,接近目前確診人數的10倍。

面對疫情反彈局面,白宮25日晚宣佈,白宮新冠肺炎疫情特別工作組將於26日召開記者會。這將是在停辦近2月後首次召開新冠疫情記者會。

目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出席該記者會還不得而知。特朗普25日在威斯康星州舉行的競選集會上表示,其政府的抗疫工作『非常成功』,目前出現病例增加的原因是『我們檢測得多,如果不檢測,將不會有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