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欣欣:文化場館開放安全

2020-07-09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

文化場館安全。

【本報訊】鄰埠香港迎來疫情第三波爆發,對於會否收緊本澳文化場館防疫要求,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回應稱,會留意疫情走向、與衛生部門保持溝通,目前而言她們開放的場館都有相應的防疫要求、都是安全的。

穆欣欣昨表示,文化局轄下的文化場館正逐步有序地開放,而開放前提是與衛生部門有充分溝通,根據對方的防疫指引再按場地條件特色去細則化,如入場前測溫、限制入場人數等,「目前嚟講,我哋場館開放以來都係安全嘅」。

穆欣欣強調,文化局無論如何都是會把公眾安全健康放在首要位置,相信包括她們在內所有公共部門都很留意疫情的發展變化,與衛生部門保持溝通,按防疫指引做好。

至於會否對接續展開的慶祝申遺成功十五周年活動有影響,穆欣欣謂,有關活動都會堅持按防疫指引做,一如之前世遺開放日中在市政署大樓的藏書樓閣樓的人流管控安排,縱使天氣熱入場人士需要較長時間排隊,但也還是每次只准兩人進入,「第一道防線我哋唔可以鬆懈」。